今天在一個因緣之際下來到了宜蘭渡假,要入住的是位於頭城的這棟2014年才剛開幕的小木屋民宿「工匠家」,在這個稻田中間可以看到這個超亮眼的小木屋,一眼望去就看見橘橘的建築物,十分吸引我的目光!

 1  

 2  

工匠家感覺好適合外拍啊,完全就是一個渡假勝地的感覺,可以讓人很放鬆、很悠哉的在這裡享受屬於你的假期!

3

而且很特別的是,他們有這個像是車站的看板,工匠家位於頭城火車站和礁溪火車站之間,正後方就是火車會經過的地方,都市小孩很少聽的到火車的聲音,雖說火車聲音非常明顯,但住在這邊有強力的隔音設備,所以不會太吵雜,晚上保證一夜好眠!

 

4

接著我走到民宿的櫃台處check in,在這裡是沒有冷氣的,老闆希望顧客可以去感受大自然的溫度,不要老是關在冷氣房內被機器控制你。這裡是老闆和老闆娘經過十幾年的準備,搜集古董、檜木,還有一塊能夠支撐起夢想的土地,我完全感覺不到商業的氣息,只有老闆和老闆娘對於民宿的熱情和堅持,充滿著濃濃的人情味。

 5  

首先,我在進房以前在外面散步,住在民宿就是要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和在地的鄉情之後就請老闆娘帶我參觀我即將要入住的小木屋房型,也是他們著名的房型。

   6  

小木屋是一個樓中樓的概念,在二樓閣樓也可以鋪床,在底下有兩張雙人床,住起來很寬敞、很舒適,體驗兩種住宿的感覺。

   7  

在這一區有木頭的和室空間,可以和朋友們在這邊買些消夜回來吃,共度悠閒時光。

8

而房間內最特別的是它的化妝台,像是小時候會看到奶奶在用的老式縫紉機,雖然不大,但卻有另一番風味,完全替女生設想周到。

9  

小木屋是四人式的小木屋,至多可以加人加到八人;雙人的小木屋套房,至多可以加人加到六人。房內可分為上下舖,我個人非常喜歡小木屋的形式,而且價格平均下來也不貴,大家住一起的感情才不會散!

 

10  

房間內有基本款的備品,但是如果習慣用自己的備品就自己帶吧,而且最值得推薦的是他們的吹風機!因為每次住外面的吹風機幾乎都是固定的,風力很小,這隻吹風機對頭髮多的我來說算是蠻好的!

11  

 12  

 

 

 13  

工匠家的民宿很新,而且服務很周全,讓人不僅感覺到滿滿的人情味,也了解老闆和老闆娘對於民宿的熱忱,另外在這裡也能夠抓到很多很棒的火車照片,如果你已經厭倦都市緊湊的生活,推薦你們來到工匠家享受你慢活的一天。

 14  

 

 

 

* 宜蘭小木屋民宿「工匠家」資訊

官網:http://www.222artisan.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rtisan222

TEL:(+886) 912591878

Address: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一段310巷22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呱呱霏 的頭像
    呱呱霏

    不可思議 的 呱呱霏園地

    呱呱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